[索路] 择日疯 00


◆架空民国背景,不参考真实历史事件以及人物地名等,剧情有参考歌曲择日疯 ☜听它,敲好听!

◆长篇,字数未定,为川川@万川归海(闭关写泯灭中)👒 开的坑。



——————————————————————


长门有一部戏挺稀罕,全国各地的达官显贵们坐着绿皮火车都要去看上一眼,再于茶余饭后高朋满座间谈论它。戏子唱得好是一回事,它的剧本更是谈资——两个男人的爱情故事。故事发生在战乱的梧州,离长门不过百里,说是两个男主人公在梧州城破后逃到了这里,才在长门留下了这部戏。

 

这部戏名好,卖得也好,大家都图个稀罕劲,谁要是就《天赐》两个男人的旷世畸恋发表一番“成何体统”的言论,那必定惹得众人称是,说上一句“兄台高见”。人人都想看,但京平最大世家的少公子路飞不想看,可他却拗不过自家义兄艾斯,拉着他直往场馆里闯,这一席难求见惯了达官显贵的戏馆竟也没人帮忙拦住他。

 

“艾斯,两个男人谈恋爱有什么好看的?"路飞抓起桌上的瓜子一边磕一边往楼下戏台上看去。这包厢也不知道艾斯是花了几倍价格从原预定的主人手里买过来的,竟是正对戏台的绝好位置。艾斯往包厢的金丝绒沙发上一躺,眯起眸子尝了一口茶水:“你去英吉利是见识过的,我又没见过,自是要见见。”


“诶?我没见过,只听教授在课上说过。这男人和男人谈恋爱和男女之间谈恋爱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这么多人想看?”


“没区别的,就是带你来长长见识。”艾斯揉了揉太阳穴,这话也就他赞同,要放外面这大厅里说去,指不定被骂异端败类。


路飞挠了挠头,到底不是那别扭的人,既来之则安之,单手一撑,翻到白石膏看台上坐下,悬着两只腿在空中晃悠,炯炯有神地盯着戏台:“还有多久开始啊?”


“哈哈哈,快了吧,说不看这会儿还心急了?”


“也没。”路飞拍了拍手上的灰,盯着戏台的眼睛也开始四处转悠,这么大的戏楼,总有些好玩的事,像一楼靠左手的两位就因为座位问题打起来了,谁又踢翻了隔壁桌的茶水,引起更大的骚乱。


他笑吟吟地将视线抽离,一群人打来打去总归没有意思,蓦然抬起头来,迎上了对面陌生的目光。


算不上正对面,只是刚好在一楼事发地的正上方,和路飞同在二楼,隔了几个包间。那目光像是随便地浏览一本书,视线只在某个单词短暂地停驻,并不会去记住它的意义。


是个和自己一样不怎么想看这部戏的家伙。路飞鬼使神差地冲对方挥了挥手,视线尽头的那方却未因这唐突的举动将目光移开,许是觉得他奇怪又好笑,反而冲他勾了勾唇角,似是轻蔑又带着暧昧的嘲讽。




——感谢阅读——

没有写太多,主要是占个坑名,更新时间不定。

评论(13)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风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