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Chapter.20 拿回的东西 (吸血鬼/索路)

点进来看艾斯暴打赤犬!!

我真的是恨死那家伙了,所以没给他一个好结局。我把我所有的意难平都填上了。妈的!

    

前文请戳: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

               

      

        

        

路飞和索隆赶到的时候,艾斯已经和一个中年男人打起来了。森林中时不时冒起冲天的火光,正是梵灼氏直系血脉与生俱来的能力。


萨博和马尔科不时地对中年男人进行骚扰,那男人竟然还能分出心来对两人发出反击。艾斯心里不爽,一只火拳招呼到了男人脸上,顿时蒸汽四起,那半张脸都在融化的男人仿佛感知不到痛,嘲讽道:“呵,就这么点本事吗?”


转身用火焰避开逼近的萨博和马尔科,被“尸手”附体而显得狰狞的右手,狠狠地袭向了艾斯防守空档的胸前。路飞大叫一声,从空中俯冲下来,索隆松开了抱紧路飞的手,借下落之势挥刀劈向男人,路飞正好接住了倒地的艾斯。


“艾斯!艾斯!”路飞焦急地拍打着艾斯的脸,艾斯胸前的火焰似乎还没有熄灭的意思,紫黑色的细纹像是剧毒的小蛇从他的伤口盘蜒开来。


萨卡斯基惨叫一声,胸前被砍开一条十厘米深的口子,银屑粘在肉糜上滋滋地冒着热气,一时间灼烧地血肉模糊。


马尔科看准时机发出一声类似于飞鸟的啼鸣,吸血鬼的骨翼上竟燃烧起青蓝色的火,他在空中旋转着,像一朵绚丽的烟花砸向了中年男人。


靠得极近的索隆慌忙躲开,还在惊诧于伤口竟然无法愈合的萨卡斯基一时不慎,被撞飞几米外,鲜血顿时从口中喷涌而出。


青蓝色的火焰缠绕在他身上那个无法愈合的巨大刀口之上,鲜血止不住地往下淌,那青焰似乎有阻断生息的作用,他倒在地上脱力地说起话来:“咳……用银器的人类!咳……雷伏诺的不死鸟!艾斯你为了杀我真是不择手段啊!”


燃烧在艾斯胸口的火焰缓缓地熄灭了,一个碗大的紫黑的血洞露了出来,路飞一把抹掉眼泪,看着刚刚醒过来的艾斯,挣扎着站起身一步步向着男人走去。


像一根摇摇欲坠的火柴,要去点燃燎原的星星之火。


“艾斯!不要!!”


“太天真了,小鬼!”倒在地上的男人突然暴起,浑身气势高涨,上百的喧嚣的火球续势从天而降,而萨博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靠近了那个男人。


在火球落下之前,龙爪手死死地钳住了中年男人的头骨,就在近旁的索隆清楚地听见沉闷的碎裂声响,那男人睁大眼睛叫着“你……”就没了动静。


骨琴布鲁克终于在此时发挥了作用,似梦似幻分不清是响在耳边还是意识层的琴音,延缓了火球下落的速度,但并不能妨碍它每一颗都以极快的速度砸向他们,逼人的热度已经让方圆一里的森林烧成一片火海。


再不做点什么,就要全军覆没了!


这时候路飞动了,索隆这才意识到那看起来最不靠谱的伙伴才是最可靠的战斗力。他挥动着骨翼在火球群里穿梭,惊人的速度让人只能看到一道虚影,那空中上百块两三米直径的火球,不一会儿就变做燃烧的流星雨,轻盈地落下,甚至有的来不及烧到地上,消散在空中。


索隆立在离萨博不远的位置,看路飞于漫天腥红的火光下缓缓落地,神色安静地像远离喧嚣的神明。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觉得此刻的路飞格外地孤独。


但安静的表情只在路飞脸上停留了一瞬,他很快就焦急起来:“艾斯!”


艾斯胸口上的大洞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索隆不得不暗自赞叹吸血鬼逆天的不死体质,这上要是换做普通人类,必死无疑。而面前这个吸血鬼除了失血过多,脸色苍白,脚步有些虚浮,似乎没什么大碍。


艾斯走到那个男人跟前站定了,抬头跟索隆要他手中的那把剑。“这剑你碰不得,银器灼烧的伤可不好恢复,永远会留下痕迹。我帮你杀了不就是了。”


“我必须手刃赤犬!我正是为此刻活过这么多年的!”


索隆看着面前这个不容拒绝的紫瞳血族,想起前几天晚上他和路飞在阳台上说话时,也是这个血族,也是这样坚定又骄傲的样子。


这小子一定是从小被疼爱着长大的吧。他这样想着递出了自己的剑。


如烧红的烙铁入水,艾斯的左手发出这样令人胆颤的声响,他的额头浸出一丝冷汗,看得出光是握住这把与吸血鬼体质天生相克的武器都花费了他不少力气,但他还是紧咬着嘴唇,稳稳地插进了那个男人的心脏。


一时间,密党领主萨卡斯基的尸体化作一股溃散的血水,永远地消失了,只剩那只诡异的腐烂右手——传说中梵灼氏的圣器“尸手”安静地躺在地上。


索隆忽然回想起迄今为止他杀过的吸血鬼,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记忆。听说被银器插入心脏的吸血鬼灵魂都不能往生,他是有多恨他们呢,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看向那个脱力倒下的身影,艾斯又有多恨这个男人呢,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外面乱了天,索隆靠坐在窗台上,房间里路飞上蹦下窜一刻都不肯停下来。


“我要出去!艾斯!!”


“喂——山治!放我出去!艾斯还没醒过来!我要见他!”


他们从梵灼氏领地回来不久后,梵灼氏各大长老就气势汹汹地到了,路飞和索隆还在通缉行列,被山治反锁在顶楼的房间里。


“喂,你哥哥怎么冒出火的啊?”


索隆抛出的问题难得地吸引住了路飞,他终于停下在房间内闹腾,盘腿坐在地上思考起来:“嗯……他好像从小就会,我遇到艾斯的时候他就会了……就像山治会隐身一样,我想都是差不多的吧!”


索隆打了个哈欠,显然对这个答案,猜到了七七八八,他只是想让路飞安静下来。至于为什么他以前遇到的血族都没有这样奇奇怪怪的本领,想来就是那个什么王室血脉的原因了。


那这样说圈圈眉氏族的能力也太弱了一点吧,隐身?人家艾斯一氏是火诶。


他觉得有点好笑,回过神来,路飞已经蹲在他面前,仔细地瞧着那扇关死的玻璃窗了。


“你不会想飞出去吧?”


路飞露出一个标志性笑脸:“嘿嘿嘿,索隆要不要一起?”




山治正在艾斯隔壁房间里和娜美小姐一起喝茶,萨博、马尔科和布鲁克也待在这个房间随时留意着隔壁的动向。毕竟他们不是梵灼氏的成员,梵灼氏族内部事宜的商讨,也不宜插一脚。艾斯已醒了过来,告诉他们有什么意外会第一时间发出信号,他们也就退了出去。


这待着无事,大家也就透露了这次私自行动的背景及原因。山治喝着红茶正听得入迷,窗外突然发出巨大的玻璃碎响,他一想遭了!这不省心的终究还是不省心!


梵灼氏已经有人从隔壁房间出来跑到走廊上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山治打着马虎眼,说不用担心,他们尽快去查看。对方想着这毕竟是在山治家族的城堡也不好干预什么,也就回了房间。


待山治把闯祸的两人隐身带进艾斯隔壁房间的时候,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回来。


“萨博!艾斯醒了吗?”一边说话,一边扑向了自家哥哥。


索隆实在很不能理解这三兄弟之间的相处模式,怎么就那么腻歪呢。萨博一看到路飞,笑地别提有多温和了,张手搂住撒娇的弟弟:“艾斯醒了!他没事!”


听到艾斯没事,路飞从萨博怀里一蹦,就要往窗边走去,娜美急忙喊住了他:“诶诶诶!路飞!你要干嘛去!”


“艾斯不就在隔壁吗?我跟他打个招呼!”


“不行!!!”山治和娜美异口同声地打断了他,这让萨博微微皱眉,不过他还是一同劝阻着路飞自曝的行为:“听话哦,路飞,艾斯在忙,等忙完了再陪你。”


路飞把求助的目光探向了索隆,索隆头疼地承受着来自几方视线的压力,无奈地挠了挠头发:“嗯,他们说得对!”


路飞一脸失望地坐回了沙发上,整个人像一棵没了生机的枯树。索隆笨拙地想要做些什么,被经验丰富的哥哥抢了先。


“路飞,你就不想知道艾斯为什么要杀了萨卡斯基吗?”


而路飞果然很吃这一套,一拍后脑勺像是想起了很重要的事:“比起这个,我比较在意萨博和艾斯完全没有告诉我,你们要杀那个什么基的计划!”


“艾斯要杀他,自然是他做了不可饶恕的事!”


而索隆也是佩服萨博,这样质问满满甚至带着一丝怨气的话,也只有他能笑眯眯地接过去了:“我家路飞真是聪明!他的确做了不可饶恕的事呢,他杀了艾斯的双亲。”


饶是路飞再有怨气,一时间也被震惊地无以复加:“他……他?诶?!艾斯?……艾斯的父亲和母亲?”


“是的。”马尔科拍了拍萨博的肩膀,示意接下来的事情他来说:“我捡到艾斯的时候,他8岁,按理说紫瞳的血族不属于中立党,我不能把他带回氏族,但他拉住我说他没有家了,他回不去了。”


“你能想象他那副倔强的样子吗,跟现在真的没变多少,我都不知道他那个时候心中就藏着这么重的心事,直到七年前,他告诉我,他要去拿回属于他父亲的东西了。”


“他是前任密党领主哥尔·D·罗杰的儿子,我们一直都以为他姓波特卡斯,其实那是他母亲的姓氏。”


“他的童年幸福而美满,父母给予了他所有的爱与关心,他曾幻想着有朝一日成为他父亲那样的人。可一个名叫‘赤犬’的卑鄙男人,打破了这一切,杀了他的父母,抢夺了密党领主的位子。”


“艾斯在密党谋划了七年,隐藏自己身为梵灼王室血脉会火的能力,一步步爬到公爵的位子,就为了今日杀掉赤犬,名正言顺地拿回属于他父亲的东西!”

       

         

         

——二十·完——

     

番外请戳Redemption 救赎番外合集

      

若对文章中的氏族、势力有疑惑等可以点这里回到合集首页查看Tips;

或者可以点击下一章查看【救赎现阶段答疑】。

评论(22)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风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